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继五四薪火,展青年风茂”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4日 15:16: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0日在美术楼203开展“继五四薪火,展青年风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罗赟同志与学生党务工作者杨佩彬同学主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活动围绕“继五四薪火,展青年风茂”主题开展,首先是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强调,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争做“五个模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进。

同学们热烈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本领,担负时代使命,不做躺平的懒惰者,争当为民服务的好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愤图强。

(图:杨佩彬正在主持会议)

会上,罗赟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由来与历史意义,并结合当下时事与疫情,分享了爱国行动案例。他指出,青年大学生处在中华民族蒸蒸日上,日益强盛的时代,大家要有居安思危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本领,关心时政,时刻准备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相互交流提出建议,对如何提高自身学习水平和提升为师生服务的工作质量建言献策。

(图:同志们正在认真学习)

最后,活动通过党员行动案例并结合学习《“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部署推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带头从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开展对照查摆和剖析,动员大家发挥艺术设计专业优势投身宣传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年担当,主动拒绝“躺平”,立志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家乡、社会、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艺术设计学院 罗赟、陈锶茵)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