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6:06:40  

为了表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深深的敬仰和怀念,5月19日下午,纪检室(审计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电影《邓小平小道》。

图:电影画面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到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接受劳动改造期间,在政治、生活的双重压力下,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与车间群众同甘共苦、感受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并思索中国未来前途和命运的故事。该片用以小中见大的现实主义艺术手法,独辟蹊径地通过一条小道(邓小平往返于宿舍和工厂之间的林间小道),为观众再现了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奋起的坚韧品格,对党无比忠诚的干部本色,以及其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领袖风采,向观众传递了身处人生低谷的邓小平坚定信仰,“想得开、挺得住”的精神力量。

图:支部党员在电影放映前合影

观影结束后,纪检室(审计工作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邓小平同志身处逆境初心不改,其豁达的胸襟和自强不息的品格让人景仰,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应学习邓小平同志“不怕”“乐观”的精神,学习他忠诚于党、永做中国人民儿子的情怀,学习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纪检室(审计工作部):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