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12日 09:43:20  

7月9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全面部署。党委书记卢羡文作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作学校纪委2022年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上,陈楚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他系统回顾了2021年学校纪委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2022年学校纪委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强调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的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二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营造依法依规办事的工作氛围。四是加强监督执纪和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图:陈楚瑞作学校纪委工作报告

卢羡文作题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报告,从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等六方面深刻剖析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图:卢羡文作主题报告

卢羡文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集团办学、巡察整改、“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争创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等学校大事统筹推进并取得扎实成效,接下来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以下十项工作:一是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全力以赴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组织准备和学习贯彻工作。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四是要守好意识形态坚固防线,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严守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五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六是着力锻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造团结奋进的优秀人才队伍。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八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深入推动巡察整改,运用“四种形态”进行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九是统筹推进统战与群团工作,巩固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以群团工作凝聚团结奋进的合力。十是增强党的建设工作保障力度,推动新时代依规治党走深走实,持续做好骨干队伍建设。

图: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卢羡文与二级党组织书记共同签署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共230余人分别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及各视频直播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组织宣传统战部:汪晓欣/文,李东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