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干部大学习】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11日 17:37:11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五山校区相关教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主持会议。

图:卢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广东省委讲师团成员王玉云作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与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布局、习近平党建思想的价值方位三方面全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如何全面从严治党等,语言幽默风趣,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逻辑严谨、资料详实,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为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理清了思路、加深了认识。最后,他以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束了此次专题辅导。

图:王玉云作专题辅导

卢羡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这为我们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全体领导干部都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主会场

图:各分会场

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以贯之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切实将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方法举措、具体成效,在全方位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李东升/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