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文明离校,筑起一段毕业生文明离校的脉脉温情
2022年06月29日 11:14:09  

近日,随着2022届毕业生毕业证的发放,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2022届287位毕业生开始陆续离校。毕业生们意气风发,背上行囊,带着母校师生的真诚祝福、怀揣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依依惜别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我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未雨绸缪、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以硬的举措、实的作风、拼的干劲,筑起了一段毕业生文明离校的脉脉温情,开创了我院毕业生工作的全新局面。

我院于6月21–24日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切实推动“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的开展,设立了毕业生离校的党员服务岗,同时,学生工作队伍探访毕业生、为毕业生送祝福及给毕业生派发毕业纪念品。

强化工作举措,增进工作实效。我院党委书记张举正、党委副书记邹磊磊以及辅导员梁中玉,走访了毕业生宿舍,深入了解毕业生的离校需求与困惑,为其提供疑难解答与帮助,帮助他们顺利离校。

三载朝夕常相伴,教师云端送祝福。毕业前夕,我院领导、辅导员及各专业教师特拍摄祝福视频,深情寄语毕业生,祝愿我院毕业学子带着理想和嘱托,奔赴下一场山海,踏上梦想新征程。

2022-06-24 23:56:16.3690002022-06-24 23:56:17.476000

图:小舞台、女生宿舍楼下党员服务岗

工作关口前移,周到热情服务。党员服务岗分别设立在女生宿舍楼下、小舞台,在为期四天的活动过程中,20位预备党员们以及12位学生志愿者身穿上白下黑服装,胸前佩戴党、团徽,每天从早晨八点至晚上八点,轮流换班站岗,协助毕业生们领取毕业证,并回收他们的学生证和钥匙回执条,为毕业生们提供服务与离校指引。

此外,为减轻毕业生们的离校搬运压力,我院组织志愿者们协助毕业生行李搬迁,让毕业生们感受我院的温暖与关怀,留下无限眷恋,带走珍贵记忆。学院精心定制了书签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班的学生们,让毕业生心中留下一份温情,切实提升了毕业生的幸福感。

图: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宿舍

3年来,参与、见证学校、学院发展的2022届毕业生,展现了深厚的家校情怀、良好的文明素养和扎实的综合素质,278位毕业生毕业离校期间未发生任何违纪违规或其他异常情况,他们满怀感激、满怀深情、满怀对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期盼与自信,一路高歌,去火热的时代筑梦、逐梦、圆梦!

2022-06-25 00:25:57.940000

图:与部分毕业生合影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郭碧怡、邓汝欣、张淑芬/文,邓颖雯、方海琪、杨辉、张悦/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