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好入党“第一课”——我校党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2年06月21日 15:27:35  

“课程内容很丰富,讲解很详实”“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后,学员们纷纷发出这样的学习心得体会。为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学校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传“主阵地”,6月11-13日在五山校区举办了党校2022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图: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运用“理论+实践”的教学方式,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黄泽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颖思讲授专题党课,107名发展对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望百年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图:卢羡文讲授专题党课

卢羡文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为题给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她强调,中国共产党重视接收高知识群体、青年群体中的优秀分子入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带着“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青春活力”的疑问,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份入党申请书”的故事、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30年不曾回家,隐姓埋名、终身奉献的故事等丰富的案例,从坚定理想信念是百年党史的主线、坚定理想信念是锤炼党性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是永葆青春的根本三个方面详细讲解。最后,她向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先锋”与“模范”;二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的“明白人”;三是坚持担当尽责,做岗位的“示范者”;坚持心系群众,做群众中的“贴心人”。

图:黄泽瑜讲授专题党课

黄泽瑜以《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党的“三大作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三大作风”的形成与发展、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发扬与传承等方面向学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三大作风”,解答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的问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党员要做“三大作风”的忠实传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注:谭颖思讲授专题党课

谭颖思以《传承五四精神,追逐逐梦足迹》为主题,带领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源起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阐述了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光辉事迹,勉励新时代青年要“有为·无畏”。

图:学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为深化理论学习成效,6月12日上午,全体学员在党校老师的带领下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中共三大的各类史料、模型,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黄泽瑜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精神状态好、学习热情高、组织纪律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在结业仪式上给学员提了三点要求,要求大家把短期培训和长期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提升和实践磨砺结合起来,把个人修养和党性锤炼结合起来。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申请入党时的初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期三天的学习,帮助学员们夯实了理论基础,增强了对党的认识,明确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状态,为新外艺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李顺雯老师表示:通过党校的学习我仿佛看到革命先辈们努力追寻逐梦的足迹。在这条漫长的复兴之路上,革命先辈们勇往直前,面对敌人的炮火从不退缩,在那段屈辱的岁月中,没有人知道革命是否会成功,但是先辈们依然怀揣革命必定成功的坚定信念,这种坚定的信念深深地触动了我。

公共管理学院林洁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新时期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我对党的理解得到了一次升华,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从而更加坚定了我申请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教师的我,要努力传承好党的“三大作风”,要“有为无畏”,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职教育部杨雪芹老师表示:通过党校的培训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与修养。在日常生活中就有很多需要我们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需要我们理性去对待,以科学的眼光去看待问题,以正确的价值观去权衡问题,并从中找出自己应当汲取和学习的道理。这次学习也使我端正了入党动机,入党不是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而是在党组织中更好的锻炼自己,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的实现奉献终身。

艺术教育学院学生许晓楠表示:在老师们生动的讲述下,许多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追求真理、义无反顾为民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用青春和鲜血铸造了中国共产党。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柯明君表示:通过本次党校培训,使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和更深厚的感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充满活力,永葆青春的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与党同向同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践行党的优良作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奋发有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宣传统战部:梁韵琪、汪晓欣/文 李东升、梁韵琪/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