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干部大学习】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6月20日 11:33: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各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主持会议。

图:卢羡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朴红梅作题为《砥砺前行 继往开来 迈向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她首先从亲历者的角度介绍了大会的主要任务、大会主题、高校代表团相关情况等。随后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希同志作的题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报告。这份报告是对广东省委班子带领全省人民在战风斗雨中砥砺前行的凝练总结,明确了广东未来五年的工作要求和目标,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大会号召要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绝的强大动力。最后她结合工作实际从乡村振兴和文化强省两方面谈体会,号召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国家发展,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图:朴红梅作专题辅导

卢羡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卢羡文提出四点工作意见。

说明: J:\文件\1.组宣统李东升\2022年\1.宣传工作\11.宣传稿\6.17第四次中心组学习\IMG_0006.JPG

图:主会场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瞄准突破点,抓住一个“新”字。要从大局中察大势,从实践中找新路、从创新中要动力,深刻领会省委工作部署,在坚决落实、深入实施中出新招、趟新路,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抢先手、育先机,在探索更多创新型、引领型改革中锻造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塑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把准关键点,强调一个“稳”字。要扎扎实实办好广东的事、眼前的事,让好的部署继续、好的政策定型、好的势头延续,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盯准发力点,突出一个“效”字。要在工作中强化重实效的行动自觉,坚持用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成果说话,用工作成果体现忠诚,用发展业绩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动贯彻党代会精神全方位、全过程走深走实。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找准落脚点,彰显一个“民”字。好的政策措施,只有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才能落地、才有生命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惠民利民实践中实现愿景之变,从群众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中找准“小切口”,扛起民生“大责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2f708f346bd29e12d42c9ab6de6481.png

图:各分会场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李东升/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