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大讲堂】凝聚共识 提升本领 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学校举办2022年第三期“党建大讲堂”
2022年06月08日 22:33:47  

为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业务水平,高质量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营造“大宣传”工作格局,6月7日下午,学校业余党校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智慧教室举办2022年第三期“党建大讲堂”之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各部门、单位负责新闻审核的领导,全体专职组织员,教工通讯员,组织宣传统战部人员共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主持。

说明: J:\文件\1.组宣统李东升\2022年\1.宣传工作\11.宣传稿\20220607第三次党建大讲堂\IMG_9981_副本1.jpg

图:卢羡文讲话

卢羡文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系统而深刻地阐述了怎样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怎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学校正处于集团办学一体化融合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坚定的目标引领、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良好的内外舆论环境,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党性和更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构建富有时代特征、彰显新外艺特色、体现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共同价值追求。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她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够,展形象、聚人心方面有待加强;二是工作机制亟待完善,宣传思想工作规范性有待提升;三是“大宣传”格局有待完善,宣传思想工作合力有待增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她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做好价值引领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不竭精神动力;二是勇于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善于抓住新机遇运用新方法,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三是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本领素质。

说明: D:\李东升文件\5.组宣部工作\1.宣传工作\1.宣传稿\2022年\20220607第三次党建大讲堂\IMG_9996.JPG

图:颁发聘书

卢羡文为教工通讯员颁发聘书,勉励受聘人员增强参与校内、校外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融媒体相关讲座,学习主流媒体在融媒体实战中的经验和技巧。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彭玫从上级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目前学校新闻写作存在的问题、新闻写作规范性要求、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专题培训。

说明: J:\文件\1.组宣统李东升\2022年\1.宣传工作\11.宣传稿\20220607第三次党建大讲堂\IMG_9963_副本_副本.jpg

图:会议现场

李敏玉对培训会作总结。她指出,学校党委对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四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服务学校全局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本期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会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基础教育学院教工通讯员冯起艳表示:“卢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构建新广外艺的共同追求。今天的党建大讲堂让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高校宣传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工作者,学生在哪,高校思想宣传的触角就应该到哪。要做好学生思想宣传工作不仅要守正,更要创新,要善于把握新媒体大势,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宣传工作贡献绵力。”

餐饮旅游学院专职组织员麦明隆表示:“通过第三期党建大讲堂之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结合卢书记的讲话,以及彭副部长关于校园新闻写作规范性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性。”

后勤部教工通讯员叶蓉蓉表示:“讲座既有对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的阐释,也有新闻写作案例的解析,多角度、维度的讲解,提高了我对校园宣传思想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作为通讯员传播校园好声音,传递广外艺正能量的使命感。特别是卢书记为我们颁发聘书,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要将培训知识加以实践,砥砺深耕,掌握好新闻宣传的方向,提升个人写作能力的稿件质量。”

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教工通讯员陈茜表示:“学然后知不足,作为集团办学新的一员,通过参加这次培训,虽然时间只有短短的2个小时,但感觉收获颇丰,干货满满!今后我将以学到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做到“四多”。加强沟通联系,提高文学素养,切实履行好宣传工作的职责,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宽阔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做好招生与就业的宣传服务工作,为学校宣传工作阵地添砖加瓦。”

(组织宣传统战部:李东升/文,梁韵琪、李东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