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建大讲堂”
2022年05月19日 11:30:19  

“基层党支部如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职组织员等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具备哪些素质能力?”学校“党建大讲堂”正式开讲解惑!为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积极推动学校党建“六大工程”建设,5月17日下午,学校业余党校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智慧教室顺利举办2022年第一期“党建大讲堂”暨基层党务工作者、新任职党组织书记培训(轮训)。广东省高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广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史宣讲员,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教授林创家来校作主题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遵循——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的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组织员、各基层党组织支部委员,新任职党组织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f15b9425b2d1873c58c1306f91f6d7.jpg

图:林创家作专题讲座

林创家为参会的党务工作者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准确把握党支部“三基一堡垒七职责”的定位,深度分析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路径,通过大量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工作任务、工作机制、组织设置、组织生活、支委会建设等具体内容,并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高校党建引领育人中心工作的实践经验。林创家结合个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历,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做好党务工作必须做到“政治首位、事业心态、在场思维、标杆角色、引领者作为”,体现了多年来深耕厚植党建工作的热情与责任。林创家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其激情洋溢的讲课风格和对党建工作的深深热爱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b60ec6ecb10fb5863893d491951d02.jpg

图:会议现场

外语外贸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广州市天河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刘满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我对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对建设学习型支部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学校集团办学的开局之年,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职业教育大政方针的学习,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基础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战叡沨表示:“党支部是引领基层各项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在学校开展‘四新’大讨论之际,我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巩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丰富组织生活,全面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efcec85422175249235ccb94d73270.jpg

图: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与林创家交流

会前,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组织宣传统战部有关同志与林创家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多校区党建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2021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省域高水平职业院校,学校党委全面推进“政治引领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思想领航工程、铸魂育人工程、组织锻造工程、党建榜样工程”,不断完善多校区党建工作一体化管理格局,选优配强二级学院(部)专职组织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党务工作者战斗力,党委书记卢羡文多次指导党校和组织部门聚焦学校党建“六大工程”的建设目标,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创设更多党建工作“讲习所”和“练兵场”。“党建大讲堂”就是学校党委常态化开展党建“大练兵”的创新实践,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工作交流等模块在每月定期举办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搭建交流研习、实践锻炼的平台,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基层治理效能,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宣传统战部:汪晓欣/文、梁韵琪/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