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年04月30日 12:46:11  

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观看历史虚无主义相关专题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真实面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会议。

undefined

图:黄泽瑜主持会议

历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抛弃了或者背叛了自己历史文化的民族,不仅不可能发展起来,而且很可能上演一场历史悲剧。”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苏联解体、苏共垮台的重要原因的论断,运用翔实的档案资料、实物实证和访谈等内容,全面回顾了苏联共产党的意识形态被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侵蚀的历史过程,系统揭示了境内外参与这场“和平演变”的各种角色的种种手法及其动机实质,深刻展现了苏联亡党亡国给党、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历史性灾难及俄罗斯各界对这场灾难的深刻反思。

图: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历史虚无主义对民心党心的瓦解作用,增强斗争意识、斗争本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作为不断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李东升/综稿,梁韵琪/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