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30日 13:44:2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各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

图:卢羡文作主题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作题为《聚力新目标 树立新理念 共谋新发展》的主题讲话。她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抓住发展机遇、迎接时代挑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打开学校工作新局面。广泛开展“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聚焦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凝聚思想共识,树立新发展理念,研究出有效解决集团办学和学校中长期发展困境、难题的好办法,探索出适应未来新外艺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全力推动学校重大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卢羡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聚焦新外艺目标,锚定方向实干力行。今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希望大家聚焦新外艺发展战略目标,深度剖析改革的难点问题、发展短板问题,要做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还要做到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更要胸有城廓,凝神发展。二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时代在变,职业教育的环境在变,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在变,人的理念、思维、观念要紧跟着变。一要坚持求是求变,以创新激发奋斗活力,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协调凝聚干事合力,三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营造教育新生态,四要坚持开放发展,以促进更高水平的改革,五要坚持人民至上,以共享增强向心伟力。三是强化干部担当,锻造新外艺中坚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引导全校教职工瞄准一流目标,紧紧抓住机遇,加快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标杆,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让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发扬斗争精神,锤炼工作作风。三要提高工作能力,推动成果转化。

说明: E:\李东升文件\2022年\新闻稿\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陈.jpg

图:陈楚瑞作报告

根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学校党委制定了专项检查调研工作方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带领专项检查组,深入六个校区与多个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专项检查调研,同时听取他们反映在推进集团办学一体化进程中碰到的困难以及建议,形成专项检查调研报告。会上,陈楚瑞从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的基本情况、专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建议四部分通报了专项检查调研情况,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能力和素质,提升主动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整改和创新提升效能指明了方向。

发展规划部部长甄静就学校高质量发展作题为《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

图:黄泽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泽瑜为推动“四新”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精心统筹安排。各二级单位要密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构筑起责任明确、分工协调、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主动查找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形成合力;三是抓好宣传引导。要及时发现大讨论活动中好方法、好经验和典型案例,总结特色亮点,形成校院二级宣传合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展示学校和二级单位在大讨论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图:主会场

图:各分会场

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动选择,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战略目标、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全体广外艺人都要振奋精神、干事创业,共建共同价值追求,积极为新外艺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为加快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李东升/文,蒋文明、梁韵琪/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