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论述  新闻动态  基层风采  学习简报  媒体关注  党史知识  学习资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奋勇当先 不负韶华——记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21日 09:50:37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长城,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燕岭校区于3月16日下午2点以及3月18日上午9点半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

图:核酸检测现场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我院发出倡议招募防疫志愿者后,我院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306f790f3a83a18eedba54896b743e9

图:志愿者招募情况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志愿者招募任务在同学们午休期间发布,仅仅十分钟之内学前学子就招募完成并到达现场,医务、后勤、保卫等工作人员也迅速集结,为同学们提供优质检测服务。检测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我们的学前志愿者们,细心引导参检人员,佩戴口罩、准备好健康码,有序排队参检。

图: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

现场的学前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细心地登记、核对着信息,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医护人员们辛勤地工作与付出,为我们的师生带来健康与安心。

经过岗前培训后,几名我院志愿者穿好防护服,提前到达核酸检测场地,承担核酸检测现场扫码录入工作。志愿者的加入,使学校核酸检测工作速度明显加快,也方便了医护人员直接操作进行样本采集。

图: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核对

高效率、高质量,有序又有爱的采样工作现场,离不开我们学院老师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鼎力支持,更是体现了我们学前学子的“速度”与决心。

IMG_0754

图:全院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的燕岭校区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感受到了学前学子的志愿精神和坚定决心,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学前小橙”,我们心中无比的自豪,阻击疫情,学前全体师生一直在行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前人以自己的努力构建起校园青春防疫保障线。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学前志愿者们仍将坚持主动担当,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奋勇当先,不负韶华!

(学前教育学院:周冲、吴碧莹、郑洁尔/文图)


   


版权:组织宣传统战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五山校区)
   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燕岭校区)
邮编:510640
联系电话:020-38457353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