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要闻聚集  基层动态  精神解读  学习资料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青协开展公益主题教育讲座
2019-12-27 15:5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同时加强同学们对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的认识,信息学院于12月16日在信息楼303召开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主题教育讲座。

首先,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翁世茂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宣讲了公益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让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与公益文化相结合,突出实效性、人文性、公德性,通过传播公益文化,营造科学、高雅的道德氛围,使大学生接受更多的新事物,传播爱心,提高自身修养。

(图:青协组织部部长翁世茂宣讲公益主题教育活动)

接着,由青协宣传部部长王富源为同学们介绍青协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他指出,信息学院青协是在学校团委指导下,由广大青年学生组成的公益性学生组织。志愿者工作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宗旨,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两大服务方向,围绕学校工作,服务学生,推广志愿服务。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者工作内容包括:做好敬老院、福利院等固定服务点工作,做好服务学生活动、无偿献血、会员招收,推广注册志愿者、i志愿服务时长录入等常规工作。

(图:青协宣传部部长王富源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

最后,由青协会长卢宇航对“i志愿”的使用进行宣讲。他详细讲解了“i志愿”系统常见用语的译义、志愿者登录、注册方式、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操作,帮助同学们解答疑惑。

(图:青协会长卢宇航讲解i志愿)

爱是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希望通过这次讲座激发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为社会献出一份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活动中来,弘扬正能量,传播爱的精神,让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让世界充满爱。

(信息学院:杨雪丽 林妙玲 文/练明朗 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