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要闻聚集  基层动态  精神解读  学习资料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要闻聚集>>正文
校级业余党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11-21 16:58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烈开展之际,11月16-18日,校级业余党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开展了为期三天共计24学时的集中培训,共有126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1211121592

图: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讲党课

11月16日上午,校级业余党校2019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为学员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第一课。卢羡文结合学校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起点说起,以卢永根、张富清等先进楷模的事迹为实例,为学员们阐释了新时代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路径。她带领学员们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卢羡文要求学员们从“四个问题”上思考自身的不足与短板:政治信仰是否端正、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是否掌握、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彰显,让学员们在入党前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图:党课现场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模块包括理论素养、政策解读、党性锤炼和自主研讨,多层次的教学内容满足了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学习所需。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江奇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付宏东参与了党校教学,分别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建设发展史和近期国内外时政实例的角度,号召学员们守初心、担使命。学员们还组织到广东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览参观学习,并结合集中培训所学所思,分小组开展自主学习研讨,形成了一批感悟深刻的学习总结。

微信图片_20191121113534

图: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微信图片_201911211122002

图:小组学习研讨与总结汇报

微信图片_201911211122001

图:结业典礼

本期培训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向深开展,让党员发展对象在入党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少学员表示,党校培训既有理论深度,又具人文关怀,体现了学校党组织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关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积极运用党校学习的所思所获,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委组织部: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