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要闻聚集  基层动态  精神解读  学习资料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要闻聚集>>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洁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2 09:06  

10月21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洁讲授了题为《管理人员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教务处、财务处、实训管理中心、图书馆以及主题办等部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

IMG_0361

图:专题党课现场

IMG_0354

图:刘洁讲专题党课

刘洁结合自身学习收获,首先以“划重点”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分析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的重要性”、“新时代、新形势下对教育的新要求”等重要论述。她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要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随后,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刘洁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包括如何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上、如何加强管理和推进管理创新、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等三方面。她强调,学校正处于扩招的关键时期,作为学校管理人员要有迎难而上的态度、更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主动作为,才能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这堂党课主题鲜明,剖析问题客观透彻,措施紧贴实际,对激励管理人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办: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